飛翔是什麼意思,飛翔的解釋,飛翔的反義詞近義詞,飛翔的意思,飛翔的英文翻譯

飛翔   [fēi xiáng]

[飛翔]基本解釋

迴旋而飛

[飛翔]詳細解釋

  1. 飛行;盤鏇地飛。

    《尸子》卷下:“家鴨為鶩,不能飛翔。” 晉 乾寶 《搜神記》卷九:“有鳥如山鵲,飛翔入市。”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二四章:“最後途述到解放一段時,船隻就像要在平地飛翔起來。”

  2. 猶騰達。

    宋 陸游 《遣興》詩:“要是世間男子事,不須臺省競飛翔。” 清 陳康祺 《郎潛紀聞》卷五:“果以科第為足貴,則 誥 ( 軒轅誥 )固已領袖南宮,飛翔詞苑矣。”

  3. 宮殿名。

    《三輔黃圖·未央宮》:“ 武帝 時,後宮八區,有 昭陽 、 飛翔 ……等殿。”

[飛翔]百科解釋

飛翔:出生於1980年6月10日,生於湖南省株洲茶陵縣,身高1.73米,體重63公斤。 2012年簽約廣州市東嘉娛樂公司,即歡子旗下一名創作歌手。集錄音、監製、作詞、作曲等音樂全能創作實力藝人。其代表專輯作品有《十字繡》、《只想得到 你的愛》、《魚的聲音》、《作廢》 更多→ 飛翔

[飛翔]英文翻譯

flit; fly; hover

[飛翔]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