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翔是什麼意思,滑翔的解釋,滑翔的反義詞近義詞,滑翔的意思,滑翔的英文翻譯

滑翔   [huá xiáng]

[滑翔]基本解釋

指物體不依靠動力,只利用空氣的浮力在空中飄行

[滑翔]詳細解釋

  1. 不依靠動力,利用空氣的浮力和本身重力的相互作用在空中飄行。

    王汶石 《大木匠》:“成排的鑽天楊,正在脫著葉子,褐色的楊葉,微微捲曲著,燕子似的,成群地飄飄搖搖,鏇轉,滑翔。”《人民文學》1978年第12期:“早就高過四層樓的闊葉楊樹,在秋風中灑著落葉,有的葉片打著鏇兒往下落,有的葉片在空氣中長久地滑翔著。”

[滑翔]百科解釋

在世界各地,滑翔傘運動已擁有數十萬的愛好者。從它的英文詞意Para-Glider上不難發現,飛行傘是降落傘與滑翔翼的結合,也就是,用高空方塊傘改良成性能上接近滑翔翼的綜合體。滑翔傘是一項不需要許多體力付出的體育運動,全套器材僅重約20公斤。滑翔傘是自由飛行器,通常從高山斜坡起飛,也可以通過牽引方式起飛。滑翔傘用雙腳起飛和著陸,所使用的器材與飛機跳傘使用的降落傘有很大區別。當代的滑翔傘可以爬升到海拔4000米以上,最大直線飛行距離已經突破400公里。另外,滑翔也指代瀋陽市鐵西區的滑翔機場,滑翔機場在1986年被改建成滑翔小區,因此滑翔就指代滑翔小區了,滑翔小區位於鐵西區最東部。 更多→ 滑翔

[滑翔]英文翻譯

gliding

[滑翔]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