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舞是什麼意思,飛舞的解釋,飛舞的反義詞近義詞,飛舞的意思,飛舞的英文翻譯

飛舞   [fēi wǔ]

[飛舞]基本解釋

在空中飛著舞動

[飛舞]詳細解釋

  1. 飛翔飄舞;飛翔盤鏇。

    南朝 宋 鮑照 《學劉公幹體》詩之二:“胡風吹朔雪,千里度 龍山 。集君 瑤臺 里,飛舞兩楹前。”《恨海》第六回:“ 棣華 再抬頭望時,只見岸上樹林中的鴉鵲之類,都被火光驚起,滿天飛舞。” 巴金 《家》一:“風颳得很緊,雪片像扯破了的棉絮一樣在空中飛舞,沒有目的地四處飄落。”

  2. 形容矯健生動,活潑多姿。

    清 李漁 《閒情偶寄·詞曲下·格局》:“開手筆機飛舞,墨勢淋漓,有自由自得之妙。”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閒情記趣》:“﹝花﹞或亭亭玉立,或飛舞橫斜。”

  3. 謂飛速揮舞。

    清 吳熾昌 《客窗閒話續集·語怪》:“ 喬廉訪 在任,有僮溺樹側,立即瘋狂,操刀飛舞,砍盡書院芭蕉數十本。”

[飛舞]百科解釋

飛舞,表示物體在空中飄浮舞動,如:海燕在黑色的海面上高傲地飛翔。另外還是王冰洋的音樂專輯,最終確定的同名主打曲《飛舞》,海泉的詞曲構架出荒漠蒼涼、悽美的場景與意境,演繹上很有力度和氣勢,是冰洋一開始覺得非常不適合自己的一首歌曲。但在錄製過程中,她卻慢慢在其間找到了極為貼合的私人情緒。還有一首現代詩。 更多→ 飛舞

[飛舞]英文翻譯

dance in the air; flutter

[飛舞]近義詞

[飛舞]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