飄浮是什麼意思,飄浮的解釋,飄浮的反義詞近義詞,飄浮的意思,飄浮的英文翻譯

飄浮   [piāo fú]

[飄浮]基本解釋

同漂浮

[飄浮]詳細解釋

  1. 飄飛;飛翔。

    三國 魏 阮籍 《清思賦》:“若將言之未發兮,又氣變而飄浮。” 唐 韓愈 《雙鳥詩》:“春風捲地起,百鳥皆飄浮。”

  2. 指水漂流或物體在水面上漂流浮動。

    唐 韓愈 《送李尚書赴襄陽八韻》:“控帶 荊門 遠,飄浮 漢水 長。” 巴金 《家》二八:“他倉卒間抓住一塊木片飄浮在水上。” 周而復 《上海的早晨》第一部十二:“ 朱延年 聽到這訊息真賽過飄浮在茫茫大海里的人遇到了救命的船隻。”

  3. 浮現。

    徐遲 《牡丹》:“男人臉上,飄浮著一絲看不見的微笑。”

  4. 飄泊。

    魯迅 《朝花夕拾·范愛農》:“終於又非走出這熟人的家不可,便在各處飄浮。”

[飄浮]百科解釋

飄浮,指固體或液體在氣體中受到的浮力不小於重力的情況。固體一部分露出表面時,受到浮力與重力平衡,這種現象叫做漂浮(注意“漂”、“飄”的區別)。固體完全浸沒在液體或氣體中,浮力與重力平衡,叫做懸浮。而飄浮,專指固體或者液體在氣體中情況,包括懸浮情況。 更多→ 飄浮

[飄浮]英文翻譯

Float

[飄浮]近義詞

[飄浮]反義詞

[飄浮]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