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聞是什麼意思,風聞的解釋,風聞的反義詞近義詞,風聞的意思,風聞的英文翻譯

風聞   [fēng wén]

[風聞]基本解釋

傳聞得知

[風聞]詳細解釋

  1. 經傳聞而得知。

    《漢書·南粵傳》:“又風聞老夫父母墳墓已壞削,兄弟宗族已誅論。” 顏師古 註:“風聞,聞風聲。”《京本通俗小說·拗相公》:“天子風聞外邊公論,亦有厭倦之意,遂從其請,以使相判 江寧府 。”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下二十:“ 王菊生 早已風聞, 劉雨生 跟 盛佳秀 十分相好,只差拜堂了。”

  2. 經傳說得知的訊息。

    《晉書·顧和傳》:“明公作輔,寧使網漏吞舟,何緣採聽風聞,以察察為政。” 元 無名氏 《陳州糶米》楔子:“他時若有風聞入,我和你一一還當奏聖明。” 魯迅 《三閒集·通信》:“於是接著是清黨,詳細的事實,報章上是不大見的,只有些風聞。”

  3. 見“ 風聞言事 ”。

  4. 指御史。

    宋 葉適 《辯兵部郎官朱元晦狀》:“而況職匪風聞,古有常守。”

[風聞]百科解釋

1.經傳聞而得知。《漢書·南粵傳》:“又風聞老夫父母墳墓已壞削,兄弟宗族已誅論。” 顏師古 註:“風聞,聞風聲。”《京本通俗小說·拗相公》:“天子風聞外邊公論,亦有厭倦之意,遂從其請,以使相判 江寧府 。”周立波 《山鄉巨變》下二十:“ 王菊生 早已風聞, 劉雨生 跟 盛佳秀 十分相好,只差拜堂了。” 更多→ 風聞

[風聞]英文翻譯

get wind of; learn through hearsay

[風聞]近義詞

[風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