額妝是什麼意思,額妝的解釋,額妝的反義詞近義詞,額妝的意思,額妝的英文翻譯

額妝   [é zhuāng]

[額妝]基本解釋

指古代女子華貴艷美的面妝。語本《太平御覽》卷九七○引《宋書》:“ 武帝 女 壽陽公主 ,人日臥於 含章 簷下,梅花落公主額上,成五出之華,拂之不去。皇后留之。自後有梅花粧,後人多効之。” 宋 陸游 《湖山·柳姑廟》詩:“汀月生眉黛,溪梅試額妝。”

[額妝]詳細解釋

  1. 指古代女子華貴艷美的面妝。語本《太平御覽》卷九七○引《宋書》:“ 武帝 女 壽陽公主 ,人日臥於 含章 簷下,梅花落公主額上,成五出之華,拂之不去。皇后留之。自後有梅花粧,後人多効之。” 宋 陸游 《湖山·柳姑廟》詩:“汀月生眉黛,溪梅試額妝。”

[額妝]百科解釋

指古代女子華貴艷美的面妝。是古代女子妝飾中非常重要一部份,每個時代的額妝都有其相應的時代特點,並且妝飾的改變,與整個社會的意識形態的發展悉悉相關。 更多→ 額妝

[額妝]英文翻譯

The amount of makeu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