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絛是什麼意思,宮絛的解釋,宮絛的反義詞近義詞,宮絛的意思,宮絛的英文翻譯

宮絛   [gōng tāo]

[宮絛]基本解釋

1.宮中特製或仿照宮樣所制的絲帶。
2.宮縚:孔子弟子南宮括,又稱南宮縚,省稱為“宮縚”。《孔子家語·弟子行》:“獨居思仁,公言仁義;其於《詩》也,則一日三覆‘白圭之玷’:是宮縚之行也。”參閱《史記·仲尼弟子列傳》。

[宮絛]詳細解釋

  1. 宮中特製或仿照宮樣所制的絲帶。

    清 孔尚任 《桃花扇·入道》:“列仙曹,叩請烈皇下碧宵,捨 煤山 古樹,解卻宮絛。”《紅樓夢》第四九回:“﹝ 湘雲 ﹞腰裡緊緊束著一條蝴蝶結子長穗五色宮絛。”

  2. 宮縚:孔子 弟子 南宮括 ,又稱 南宮縚 ,省稱為“宮縚”。《孔子家語·弟子行》:“獨居思仁,公言仁義;其於《詩》也,則一日三覆‘白圭之玷’:是 宮縚 之行也。”參閱《史記·仲尼弟子列傳》。

[宮絛]百科解釋

1、一種系在腰間的懸掛飾物,一般配以漢服。中間用繩子,兩端系有玉佩,金飾,骨雕,中國結等重物,尾端有流蘇。2、宮中特製或仿照宮樣所制的絲帶。 也作“宮縚”。 更多→ 宮絛

[宮絛]英文翻譯

Gongt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