題詩是什麼意思,題詩的解釋,題詩的反義詞近義詞,題詩的意思,題詩的英文翻譯

題詩   [tí shī]

[題詩]基本解釋

1.就一事一物或一書一畫等,抒發感受,題寫詩句。多寫於柱壁、書畫、器皿之上。 2.指所題寫的詩句。

[題詩]詳細解釋

  1. 就一事一物或一書一畫等,抒發感受,題寫詩句。多寫於柱壁、書畫、器皿之上。

    唐 高適 《人日寄杜二拾遺》詩:“人日題詩寄草堂,遙憐故人思故鄉。” 元 辛文房 《唐才子傳·崔顥》:“後游 武昌 ,登 黃鶴樓 ,感慨賦詩。及 李白 來,曰:‘眼前有景道不得, 崔顥 題詩在上頭。’無作而去,為哲匠斂手雲。” 清 金埴 《不下帶編》卷二:“頃見一士題詩隣壁,甚佳。”

  2. 指所題寫的詩句。

    魯迅 《南腔北調集·“連環圖畫”辯護》:“《你的姊妹》木刻七幅,題詩一幅。”

[題詩]百科解釋

題詩(tí shī),一是指就一事一物或一書一畫等,抒發感受,題寫詩句。多寫於柱壁﹑書畫﹑器皿之上;二是指所題寫的詩句。 更多→ 題詩

[題詩]英文翻譯

Poem

[題詩]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