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節是什麼意思,音節的解釋,音節的反義詞近義詞,音節的意思,音節的英文翻譯

音節   [yīn jié]

[音節]基本解釋

1.聲音高低,緩急的節奏 2.由一個或幾個音素組成的語言單位,其中包含一個比較響亮的中心。一般來說,一個漢字是一個音節

[音節]詳細解釋

  1. 樂聲的節奏。

    《後漢書·文苑傳下·禰衡》:“﹝ 曹操 ﹞聞 衡 善擊鼓,乃召為鼓史,因大會賓客,閲試音節。” 宋 朱弁 《曲洧舊聞》卷五:“予家舊有婢,亦善作此曲,音節皆妙。”《老殘遊記》第十回:“你就半嘯半擊磬,幫襯幫襯音節罷。”

  2. 指詩歌中的節奏。

    宋 嚴羽 《滄浪詩話·詩辨》:“詩之法有五:曰體製,曰格力,曰氣象,曰興趣,曰音節。” 宋 蘇軾 《往在東武與人往反作粲字韻詩四首今黃魯直亦次韻見寄復和答之》:“獨喜誦君詩,《鹹》《韶》音節緩。”《元史·儒學傳二·楊載》:“詩當取材於 漢 魏 ,而音節則以 唐 為宗。”

  3. 亦稱“ 音綴 ”。由一個或幾個音素組成的語音單位。在漢語裡,一般講一個漢字是一個音節。

[音節]百科解釋

音節是用聽覺可以區分清楚的語音基本單位,它的構成分頭腹尾三部分,因而音節之間具有明顯可感知的界限。在漢語中一般一個漢字的讀音即為一個音節。國語常用基本無調音節為400個,有調音節(不包括輕聲)為1300多個。音節不等同於音樂小節,許多人混淆,應該加以區分。 更多→ 音節

[音節]英文翻譯

rhythm; syll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