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看是什麼意思,難看的解釋,難看的反義詞近義詞,難看的意思,難看的英文翻譯

難看   [nán kàn]

[難看]基本解釋

1.看著不順眼;不好看
2.不光彩;不體面

[難看]詳細解釋

  1. 不光榮,不體面。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十回:“我在 揚州 看見 張鼎臣 ,他那上運司衙門,是底下人背了包裹,託了帽盒子,提了靴子,到官廳上去換衣服的;見了下來,又換了便衣出來。據説這還是好的呢,那比 張鼎臣 不如的,還要難看呢。”

  2. 醜陋,不美。

    巴金 《第四病室》第一章:“我看他,他的臉色黃得真難看,嘴唇痛苦地微微動著。” 楊朔 《雪花飄在滿洲》:“身上仍然穿著那一套怪難看的化裝衣飾。”

  3. 引申為因生氣、不快而表情異常。

    茅盾 《子夜》十四:“ 杜學詩 的臉色立刻變得非常難看了。”

[難看]百科解釋

基本信息詞目:難看發音:nán kàn基本解釋1、[ugly;unsightly]:看著不順眼;不好看 | 模樣難看,也指內心不善良。2、(神氣、氣色等)不和悅;不正常舉例:他的臉色很難看,像是在生氣。 更多→ 難看

[難看]英文翻譯

disgraceful; shameful; ugly; unsightly

[難看]近義詞

[難看]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