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零是什麼意思,雕零的解釋,雕零的反義詞近義詞,雕零的意思,雕零的英文翻譯

雕零   [diāo líng]

[雕零]基本解釋

草木枯落

[雕零]詳細解釋

  1. 凋謝零落。

    葉聖陶 《坐羊皮筏到雁灘》:“垂柳倒掛下來,葉子一動不動,雖然到了深秋時節,仿佛還不預備雕零似的。” 峻青 《傲霜篇》:“每當九月秋盡萬木雕零的時候,大地上已經很難看到不枯萎的花草了。”

  2. 殘破;衰敗。

    《西遊記》第六三回:“這一場,被 八戒 把玳瑁屏打得粉碎,珊瑚樹摜得雕零。”《紅樓夢》第九三回:“迄今門戶雕零,家人星散。”

  3. 彫零:1.凋殘;零落。

    晉 葛洪 《抱朴子·用刑》:“融風扇則枯瘁攄藻,白露凝則繁英彫零,是以品物阜焉。” 宋 陸游 《上元》詩:“京華舊侶彫零盡,短鬢成絲心未灰。”

  4. 亦作“ 彫苓 ”。衰敗。

    金 董解元 《西廂記諸宮調》卷一:“家業彫零,倦客京華……一年多半,身在天涯。” 魯迅 《墳·摩羅詩力說》:“夫 中國 之立於 亞洲 也,文明先進,四鄰莫之與論,蹇視高步,因益為特別之發達;及今日雖彫苓,而猶與 西歐 對立,此其幸也。”

[雕零]百科解釋

夏米的長篇小說,起點中文網獨家發布,出版頻道A簽,分三部,第一部《末日口紅》,第二部《借我一個吻》,第三部《手心的海》,目前第一部正在連載中。 內容簡述了三個女孩剛畢業後不同的人生選擇,《雕零》簡介: 第一部中的主角牧雅,聰慧冷漠,外表嬌艷,從畢業到工作,走著每個畢業生都會走的路,讀起來會覺得場景非常熟悉。 第二部中的女主角今夏,美麗大方,個性張揚灑脫,充滿才情,是個自由寫手,與牧雅是大學好友。 第三部描述的是牧雅與今夏的小妹妹——宋小匆的成長故事。 更多→ 雕零

[雕零]英文翻譯

withered

[雕零]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