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魏是什麼意思,阿魏的解釋,阿魏的反義詞近義詞,阿魏的意思,阿魏的英文翻譯

阿魏   [ā wèi]

[阿魏]基本解釋

一種有臭氣的植物。根莖的漿液乾燥後,中醫用為幫助消化、殺蟲解毒的藥物。

[阿魏]詳細解釋

  1. 一種有臭氣的植物。根莖的漿液乾燥後,中醫用為幫助消化、殺蟲解毒的藥物。

    唐 段成式 《酉陽雜俎·木篇》:“阿魏出 伽闍那國 ,即 北天竺 也。 伽闍那 呼為形虞。亦出 波斯國 , 波斯國 呼為阿虞截。樹長八九丈,皮色青黃,三月生葉,葉似鼠耳,無花實。斷其枝,汁出如飴,久而堅凝,名阿魏。” 章炳麟 《國故論衡·辨性上》:“故阿魏非香也,臭之不可於鼻,用足以辟諸腐臭,故準之香。”

[阿魏]百科解釋

阿魏,中藥名。為傘形科植物新疆阿魏Ferula sinkiangensisK. M. Shen或阜康阿魏Ferula fukanensis K.M.Shen的樹脂。春末夏初盛花期至初果期均可採收,但以盛花期採收為佳。分次由莖上部往下斜割,收集滲出的乳狀樹脂,陰乾。 更多→ 阿魏

[阿魏]英文翻譯

Ferul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