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黃是什麼意思,藤黃的解釋,藤黃的反義詞近義詞,藤黃的意思,藤黃的英文翻譯

藤黃   [téng huáng]

[藤黃]基本解釋

植物名。一名海藤。常綠小喬木。葉對生,橢圓形,花單性,實為漿果。產於 印度 、 越南 等地。樹皮滲出的黃色樹脂,有毒,經煉製,可作繪畫用的黃色顏料,也稱“藤黃”。

[藤黃]詳細解釋

  1. 植物名。一名海藤。常綠小喬木。葉對生,橢圓形,花單性,實為漿果。產於 印度 、 越南 等地。樹皮滲出的黃色樹脂,有毒,經煉製,可作繪畫用的黃色顏料,也稱“藤黃”。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七·藤黃》:“今畫家所用藤黃,皆經煎煉成者。”《紅樓夢》第四二回:“就是顏色只有赭石、廣花、藤黃、胭脂這四樣。”

[藤黃]百科解釋

藤黃,中藥名。為藤黃科藤黃屬植物藤黃Garcinia hanburyi Hook.f.的樹脂。分布於廣東、廣西等地。具有消腫,攻毒,祛腐斂瘡,止血,殺蟲之功效。常用於癰疽腫毒,潰瘍,濕瘡,腫瘤,頑癬,跌打腫痛,瘡傷出血及燙傷。 更多→ 藤黃

[藤黃]英文翻譯

Gambo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