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質是什麼意思,重質的解釋,重質的反義詞近義詞,重質的意思,重質的英文翻譯

重質   [zhòng zhì]

[重質]基本解釋

重要的人質。 古時派往別國或別處去作抵押的人,多為君王的親屬或重臣。

[重質]詳細解釋

  1. 重要的人質。古時派往別國或別處去作抵押的人,多為君王的親屬或重臣。

    《墨子·旗幟》:“井灶有處,重質有居。” 岑仲勉 簡註:“重質,指他國之為質者。” 漢 桓寬 《鹽鐵論·結和》:“ 漢 興以來,修好,結和親,所聘遺單于者甚厚。然不紀重質厚賂之故改節,而暴害滋甚。”

[重質]百科解釋

【引證解釋】重要的人質。古時派往別國或別處去作抵押的人,多為君王的親屬或重臣。《墨子·旗幟》:“井灶有處,重質有居。” 岑仲勉 簡註:“重質,指他國之為質者。” 漢 桓寬 《鹽鐵論·結和》:“ 漢 興以來,修好,結和親,所聘遺單于者甚厚。然不紀重質厚賂之故改節,而暴害滋甚。”1 更多→ 重質

[重質]英文翻譯

Heav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