胚胎是什麼意思,胚胎的解釋,胚胎的反義詞近義詞,胚胎的意思,胚胎的英文翻譯

胚胎   [pēi tāi]

[胚胎]基本解釋

1.人類從受孕到妊娠第三個月的胎體
2.多細胞生物的早期發育階段
3.泛指事物的萌芽

[胚胎]詳細解釋

  1. 在母體內初期發育的動物體。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人一·人胞》﹝釋名﹞引《丹書》:“天地之先,陰陽之祖,乾坤之槖籥,鉛汞之匡廓,胚胎將兆,九九數足,我則乘而載之,故謂之河車。”

  2. 比喻事物的開始或起源。

    唐 韓愈 《房公墓碣銘》:“公胚胎前光,生長食息,不離典訓之內。” 明 歸有光 《跋商中宗廟碑》:“至 嘉祐 治平,古文之盛,實胚胎於此雲。” 清 王應奎 《柳南隨筆》卷三:“律詩起於初 唐 ,而實胚胎於 齊 梁 之世。” 徐特立 《國文教授之研究》第三章:“﹝ 元 周伯琦 《説文字原》等﹞皆為説明 許氏 《説文》五百四十部而作,一切字之偏旁,皆括於其中,九千餘字之意義,悉胚胎於此。”

[胚胎]百科解釋

胚胎是專指有性生殖而言,是指雄性生殖細胞和雌性生殖細胞結合成為合子之後,經過多次細胞分裂和細胞分化後形成的有發育成生物成體的能力的雛體。胚胎指的就是有性繁殖發展形成過程的最初階段,從受精卵開始第一次分裂,到下一階段發展開始前,是發育生物學最早的階段。 更多→ 胚胎

[胚胎]英文翻譯

embryo

[胚胎]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