邕劇是什麼意思,邕劇的解釋,邕劇的反義詞近義詞,邕劇的意思,邕劇的英文翻譯

邕劇   [yōng jù]

[邕劇]基本解釋

在廣西粵語區盛行的一種地方戲

[邕劇]詳細解釋

  1. 戲曲劇種之一。流行於 廣西壯族自治區 南寧 、 百色 等說粵語的地區。

    清 道光 、 鹹豐 年間形成於古名 邕州 的 南寧 ,故稱“邕劇”。

[邕劇]百科解釋

廣西壯族地方戲曲之一。邕劇屬皮黃聲腔系統,聲腔導源於湖南,舊時稱為廣戲、老戲、本班戲、本地班、五六腔等,因活動中心在古邕州一帶,且用邕州(南寧的古稱)官話演唱而稱為邕劇,是廣西四大地方劇種之一。曾經流傳於廣西、廣東、雲南、貴州和越南、高棉等地。邕劇的表演極具特點:線條粗獷有力,淳樸雄壯,是南派武功和粵西風骨的結合。與其他劇種迥異,許多身段、造型以至出手、投足等都來源於桂西南一帶壯、漢兩族人民共同喜愛的民間舞姿、武技和美術造型,在某些方面體現了壯族的雄渾粗獷的民族風格。2008年6月7日,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上班的“邕劇”經國務院批准列入第二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 更多→ 邕劇

[邕劇]英文翻譯

Guongxi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