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稅是什麼意思,避稅的解釋,避稅的反義詞近義詞,避稅的意思,避稅的英文翻譯

避稅   [bì shuì]

[避稅]基本解釋

逃稅。《周禮·地官·司關》“掌國貨之節,以關門市” 唐 賈公彥 疏:“司市與關及門三處相連,恐姦猾商人或以多為少,或隱而不出而避稅,故相連以檢括之也。”《宋史·食貨志下八》:“蕃賈與牙儈私市,其貨皆由他路避稅入 秦州 。”

[避稅]詳細解釋

  1. 逃稅。

    《周禮·地官·司關》“掌國貨之節,以關門市” 唐 賈公彥 疏:“司市與關及門三處相連,恐姦猾商人或以多為少,或隱而不出而避稅,故相連以檢括之也。”《宋史·食貨志下八》:“蕃賈與牙儈私市,其貨皆由他路避稅入 秦州 。”

[避稅]百科解釋

避稅是指納稅人利用稅法上的漏洞或稅法允許的辦法,作適當的財務安排或稅收策劃,在不違反稅法規定的前提下,達到減輕或解除稅負的目的。其後果是造成國家收入的直接損失,擴大了利用外資的代價,破壞了公平、合理的稅收原則,使得一國以至於國家社會的收入和分配發生扭曲。 更多→ 避稅

[避稅]英文翻譯

tax avoid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