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州是什麼意思,道州的解釋,道州的反義詞近義詞,道州的意思,道州的英文翻譯

道州   [dào zhōu]

[道州]基本解釋

指 唐 詩人 元結 。其晚年曾任 道州 刺史,故稱。 明 何良俊 《語林·傷逝》:“ 元魯山 亡,族弟 道州 哭之至慟。”

[道州]詳細解釋

  1. 指 唐 詩人 元結 。其晚年曾任 道州 刺史,故稱。

    明 何良俊 《語林·傷逝》:“ 元魯山 亡,族弟 道州 哭之至慟。”

[道州]百科解釋

道縣,別名道州,雅稱“蓮城”。隸屬湖南省永州市,位於瀟水中游,東鄰寧遠縣,南界江永縣和江華瑤族自治縣,西接廣西全州縣、灌陽縣,北連雙牌縣,素有“襟帶兩廣、禁止三湘”之稱。是湖南通往廣東、廣西、海南及西南地區的交通要塞,是珠三角產業轉移的承接基地。南北長77千米,東西寬62.6千米,土地面積2448平方千米,總人口808716人(2014年)。縣政府駐地濂溪街道辦事處。2013年,道縣全年完成地方生產總值127.1億元,完成全社會固定資產投資107.3億元,實現財政總收入7.5億元,完成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32.9億元。道縣是宋代大思想家、理學鼻祖周敦頤、清代書法家何紹基及近代革命家何寶珍的故鄉,... 更多→ 道州

[道州]英文翻譯

State Road

[道州]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