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玩是什麼意思,遊玩的解釋,遊玩的反義詞近義詞,遊玩的意思,遊玩的英文翻譯

遊玩   [yóu wán]

[遊玩]基本解釋

嬉戲玩樂

[遊玩]詳細解釋

  1. 亦作“ 游抏 ”。亦作“ 游翫 ”。嬉遊玩樂。亦指遊覽賞玩。

    《荀子·王霸》:“若夫貫日而治詳,一日而曲列之,是所使夫百吏官人為也,不足以是傷遊玩安燕之樂。”《荀子·王霸》:“ 齊桓公 閨門之內,縣樂奢泰游抏之修,於天下不見謂修。” 楊倞 註:“抏與玩同。”《宋書·羊欣傳》:“ 太祖 重之,以為 新安 太守,前後凡十三年,遊玩山水,甚得適性。”《初刻拍案驚奇》卷二二:“寺僧見説是見任官,愈加恭敬,陪侍指引,各處游翫。” 洪深 《青龍潭》第一幕:“將來通了公路, 青龍潭 也算是個名勝,來遊玩的人,一定很多的。”

  2. 亦作“ 游翫 ”。遊逛;遊戲。

    《宋書·徐湛之傳》:“ 湛之 更起風亭、月觀、吹臺、琴室,果竹繁茂,花葯成行,招集文士,盡遊玩之適,一時之盛也。”《敦煌曲子詞·蘇莫遮》:“寶石巉巖光燦爛,異草名花似錦堪游翫。” 宋 吳自牧 《夢粱錄·正月》:“不論貧富,遊玩琳宮梵宇,竟日不絶。” 元 陳可久 《賣花聲·四時樂興》曲:“東郭游翫, 西湖 筵宴,樂陶陶滿斟頻勸。”《石點頭·郭挺之榜前認子》:“ 米天祿 又請他到山前山後去遊玩,遊玩歸來,過了一宿。”《醒世恆言·張淑兒巧智脫楊生》:“這幾個連日鞍馬勞頓,見了這么大寺,心中歡喜,一齊下馬停車,進去游翫。”

[遊玩]百科解釋

亦作“游抏”。嬉遊玩樂。亦指遊覽賞玩,主要是個人或攜伴出遊,遊玩的關鍵在於游,游即個人或一群人行走過程中欣賞周邊景色,玩即趣味性活動,遊玩的要義在於旅遊的過程中豐富單調無味的生活。 更多→ 遊玩

[遊玩]英文翻譯

play

[遊玩]近義詞

[遊玩]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