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當山是什麼意思,武當山的解釋,武當山的反義詞近義詞,武當山的意思,武當山的英文翻譯

武當山   [wǔ dāng shān]

[武當山]基本解釋

山名。初名 仙室山 ,又名 太和山 、 嵾上山 、 泰岳山 、 謝羅山 。在 湖北省 丹江口市 南。山勢峻拔,有上下十八盤等險路及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澗等勝景。山上有 紫霄宮 、 太清宮 、 玉虛宮 ,規模宏偉,其中金殿和神像以銅鑄著名。為道教名山和武當派拳術發源地。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七:“舅氏 唐居正 ,文學氣節為一時師表, 建炎 初,避兵 武當山 中。”參閱 清 顧祖禹 《讀史方輿紀要·湖廣五·武當山》。

[武當山]詳細解釋

  1. 山名。初名 仙室山 ,又名 太和山 、 嵾上山 、 泰岳山 、 謝羅山 。在 湖北省 丹江口市 南。山勢峻拔,有上下十八盤等險路及七十二峰、三十六岩、二十四澗等勝景。山上有 紫霄宮 、 太清宮 、 玉虛宮 ,規模宏偉,其中金殿和神像以銅鑄著名。為道教名山和武當派拳術發源地。

    宋 陸游 《老學庵筆記》卷七:“舅氏 唐居正 ,文學氣節為一時師表, 建炎 初,避兵 武當山 中。”參閱 清 顧祖禹 《讀史方輿紀要·湖廣五·武當山》。

[武當山]百科解釋

武當山,道教聖地,位於湖北省十堰市境內。武當山又名太和山、謝羅山、參上山、仙室山,古有“太岳”、“玄岳”、“大岳”之稱。截至2013年,武當山有古建築53處,建築面積2.7萬平方米,建築遺址9處,占地面積20多萬平方米,全山保存各類文物5035件。明代,武當山被皇帝封為“大岳”、“治世玄岳”,被尊為至高無上的“皇室家廟”。武當山以“四大名山皆拱揖,五方仙岳共朝宗”的“五嶽之冠”的顯赫地位聞名於世。武當山是聯合國公布的世界文化遺產地之一,是中國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風景區。武當山也是道教名山和武當武術的發源地,被稱為“亘古無雙勝境,天下第一仙山”。武當武術,是中華武術的重要流派。元... 更多→ 武當山

[武當山]英文翻譯

Wudang Mount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