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島湖是什麼意思,千島湖的解釋,千島湖的反義詞近義詞,千島湖的意思,千島湖的英文翻譯

千島湖   [qiān dǎo hú]

[千島湖]基本解釋

在浙江省淳安縣與建德市之間、新安江上游。1960年為建新安江水電站攔壩而成的大湖。面積580平方千米。湖中有島千個,故名。風景優美,夏季涼爽,為避暑勝地。有金竹牌、花洲塢、屏風山、桂花島、蜜山島、仙姑洞等勝景。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

[千島湖]詳細解釋

  1. 在浙江省淳安縣與建德市之間、新安江上游。1960年為建新安江水電站攔壩而成的大湖。面積580平方千米。湖中有島千個,故名。風景優美,夏季涼爽,為避暑勝地。有金竹牌、花洲塢、屏風山、桂花島、蜜山島、仙姑洞等勝景。為全國重點風景名勝區。

[千島湖]百科解釋

千島湖,位於中國浙江省杭州西郊淳安縣境內,東距杭州129千米、西距黃山140千米,是長江三角洲地區的後花園,是世界上島嶼最多的湖,因湖內擁有1078座翠島而得名。杭州千島湖與加拿大渥太華西南200多千米的金斯頓千島湖、湖北黃石陽新仙島湖並稱為"世界三大千島湖"。千島湖即新安江水庫。是1959年,我國建造了第一座自行設計、自製設備的大型水力發電站——新安江水力發電站而攔壩蓄水形成的人工湖,水庫壩高105米,長462米;水庫長約150千米,最寬處達10餘千米;最深處達100餘米。在正常水位情況下,面積約580平方千米,比杭州西湖大108倍,蓄水量可達178億立方,比西湖大300... 更多→ 千島湖

[千島湖]英文翻譯

Qiandao La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