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草是什麼意思,通草的解釋,通草的反義詞近義詞,通草的意思,通草的英文翻譯

通草   [tōng cǎo]

[通草]基本解釋

1.木通。 2.即通脫木。

[通草]詳細解釋

  1. 木通。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七·通草》:“有細細孔,兩頭皆通,故名通草,即今所謂木通也。”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七·通草》﹝集解﹞引 蘇頌 曰:“古方所用通草,皆今之木通。”

  2. 即通脫木。

    元 楊顯之 《酷寒亭》第二折:“這婦人生的通草般身軀,燈手樣手腳。”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七·通草》:“今之通草,乃古之通脫木也。 宋 《本草》:混注為一,名實相亂,今分出之。”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草七·通草》﹝集解﹞引 蘇頌 曰:“俗間所謂通草,乃通脫木也。” 清 夏仁虎 《舊京瑣記·俗尚》:“仕宦平居多著靴,嫌其底重,乃以通草製之。”參見“ 通脫木 ”。

[通草]百科解釋

通草(Tetrapanax papyriferus),別名寇脫、離南、活莌、倚商、花草等,為五加科植物通脫木的莖髓。乾燥莖髓呈圓柱形,一般長0.3~0.6米,直徑1.2~3厘米。潔白色,有橫縱溝紋。體輕,質柔軟,有彈性,易折斷,斷面平坦,中部有直徑0.5~1.5厘米的空心或白色半透明的薄膜。外圈銀白色,縱剖之見有層層隔膜,無臭無味。以色潔白、心空、有彈性者為佳。分布於江蘇、湖北、四川、貴州、雲南等地。原為五葉木通(木通)的木質莖,屬利水滲濕藥,能利尿通淋。目前中國市場多用川木通、白木通(白通草)、通脫木代替。日本則使用五葉木通、三葉木通。台灣市場多使用川木通、長序木通(台灣木通)。大陸一度使用... 更多→ 通草

[通草]英文翻譯

C.

[通草]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