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是什麼意思,隧道的解釋,隧道的反義詞近義詞,隧道的意思,隧道的英文翻譯

隧道   [suì dào]

[隧道]基本解釋

1.指墓道
2.在山中或地下鑿成的通道

[隧道]詳細解釋

  1. 墓道。

    《南史·齊豫章文獻王嶷傳》:“上數幸 嶷 第, 宋 長寧陵 隧道出第前路,上曰:‘我便是入他家墓內尋人。’” 宋 王安石 《檢校太尉贈侍中正惠馬公神道碑》:“刻趺篆首,作此銘詩,陳之隧道,永矣其詒。” 清 昭槤 《嘯亭雜錄·裕陵聞香》:“甫啟地宮石門,聞有異香自隧道出。清芬可愛,如是者數日乃已。”

  2. 在山中或地下鑿成的通路。

    清 戴名世 《孑遺錄》:“賊之督者數十人,以凶具自遮蔽,矢石不能傷,又掘隧道,欲穿城而入。” 楊朔 《走進太陽里去》:“工人們炸山辟路,開鑿隧道。”

[隧道]百科解釋

《隧道》是由金成勛執導,河正宇、吳達洙、裴斗娜等共同主演的一部韓國劇情災難電影,影片於2016年8月10日在韓國上映。影片根據蘇在元的同名小說改編,該片講述了一位平凡男人在回家的路上行經隧道時突然坍塌,他被孤立其中與外部隔絕,以及坍塌隧道之外圍繞救援發生的不斷變化的故事。2016年10月24日,該片獲得第36屆影評獎影評十佳電影。 更多→ 隧道

[隧道]英文翻譯

tunnel; underground passage

[隧道]近義詞

[隧道]相關詞語

[隧道]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