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度是什麼意思,長度的解釋,長度的反義詞近義詞,長度的意思,長度的英文翻譯

長度   [cháng dù]

[長度]基本解釋

以直線量度單位表示的兩點之間的距離

[長度]詳細解釋

  1. 一種領取官錢的憑證。

    《管子·輕重甲》:“民無以與正籍者,予之長假;死而不葬者,予之長度。” 馬非百 新詮:“此蓋言死而不葬者,即由政府以所謂長度者予之,使其持向所在地官府支取官錢,作為購備棺衾之用。猶今人之言領款憑據矣。”一說指葬地。參閱 郭沫若 等《管子集校·輕重甲》。

  2. 漢 代財政術語。謂一年之財政計畫。

    《漢書·楊惲傳》:“ 惲 為中郎將,罷山郎,移長度大司農,以給財用。” 顏師古 註:“ 應劭 曰:‘長,久也。一歲之調度也。’…… 應 説是也。言總計一歲所須財用,及文書之調度,而移大司農,以官錢供給之,更不取於郎也。”

  3. 兩端之間的距離。

[長度]百科解釋

長度是一維空間的度量,為點到點的距離。通常在量度二維空間中量度直線邊長時,稱呼長度數值較大的為長,不比其值大或者在“側邊”的為寬。所以寬度其實也是長度量度的一種,故此在三維空間中量度“垂直長度”的高都是。共有公里、公引、公丈、米、公寸、厘米、公厘。 更多→ 長度

[長度]英文翻譯

length; linear measi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