迦楠是什麼意思,迦楠的解釋,迦楠的反義詞近義詞,迦楠的意思,迦楠的英文翻譯

迦楠   [jiā nán]

[迦楠]基本解釋

即伽南香。 沉香的別名。 清 查慎行 《與陳漳浦莘學話舊》詩:“山租輸海貝,市舶賤迦楠。”參見“ 伽南香 ”。

[迦楠]詳細解釋

  1. 即伽南香。沉香的別名。

    清 查慎行 《與陳漳浦莘學話舊》詩:“山租輸海貝,市舶賤迦楠。”參見“ 伽南香 ”。

[迦楠]百科解釋

即伽南香。沉香的別名。 清 查慎行 《與陳漳浦莘學話舊》詩:“山租輸海貝,市舶賤迦楠。”參見“ 伽南香 ”。古代把沉香中比較特殊的頂級料稱為迦楠香、奇楠香或棋楠香,而現在迦楠香的叫法一般是日本國家在用的多,台灣也有部份在用,國內一般現在都稱之為奇楠香。奇楠香是沉香的變種,是沉香受到特別細菌的反覆感染,在特定的環境特定的時間裡升華為奇楠香,帶有一定的機緣性,量非常之少,所以非常珍貴。奇楠不管從香味或者藥性上都比沉香要勝上一籌。 更多→ 迦楠

[迦楠]英文翻譯

Ka 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