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乘是什麼意思,車乘的解釋,車乘的反義詞近義詞,車乘的意思,車乘的英文翻譯

車乘   [chē chéng]

[車乘]基本解釋

乘坐的車或作戰的車。《左傳·莊公二十二年》:“《詩》曰:‘翹翹車乘,招我以弓。豈不欲往?畏我友朋。’” 楊伯峻 注:“此逸詩……引者之意蓋以車乘指 齊桓公 。”《左傳·僖公二十八年》:“戒爾車乘,敬爾君事,詰朝相見。”《後漢書·蔡邕傳》:“及碑始立,其觀視及摹寫者,車乘日千餘兩,填塞街陌。”《三國演義》第五九回:“ 操 兵抵敵不住,棄寨而走。車乘、浮橋,盡被燒毀。”

[車乘]詳細解釋

  1. 乘坐的車或作戰的車。

    《左傳·莊公二十二年》:“《詩》曰:‘翹翹車乘,招我以弓。豈不欲往?畏我友朋。’” 楊伯峻 註:“此逸詩……引者之意蓋以車乘指 齊桓公 。”《左傳·僖公二十八年》:“戒爾車乘,敬爾君事,詰朝相見。”《後漢書·蔡邕傳》:“及碑始立,其觀視及摹寫者,車乘日千餘兩,填塞街陌。”《三國演義》第五九回:“ 操 兵抵敵不住,棄寨而走。車乘、浮橋,盡被燒毀。”

[車乘]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車乘

[車乘]英文翻譯

Take the 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