贊成是什麼意思,贊成的解釋,贊成的反義詞近義詞,贊成的意思,贊成的英文翻譯

贊成   [zàn chéng]

[贊成]基本解釋

1.對別人的主張或行為表示同意
2.幫助促成

[贊成]詳細解釋

  1. 佐助並促成。

    《後漢書·鄭太傳》:“況今德政赫赫,股肱惟良,彼豈讚成其謀,造亂長寇哉?”《北史·穆崇傳》:“及 靈太后 欲黜 叉 ,猶豫未決, 紹 讚成之。”

  2. 助其成功。

    《三國志·魏志·劉放傳》:“帝曰:‘ 曹爽 可代 宇 不?’ 放 資 因贊成之。” 宋 司馬光 《書田諫議碑陰》:“公稽古以監今,日有獻,月有納,以贊成鹹平盛隆之治。” 清 李漁 《慎鸞交·贈妓》:“二位是夙世姻緣,小弟不過贊成其美,何謝之有?”

  3. 對於他人的主張或行為表示同意。

    宋 沉適 《夢溪筆談·人事一》:“車駕欲幸 澶淵 ,中外之論不一,獨 寇忠愍 贊成。” 清 劉大櫆 《贈資政大夫吳府君墓表》:“而族人 漢延 、 蜚英 復交口贊成之。” 柳青 《銅牆鐵壁》第四章:“眾人都贊成, 金樹旺 也同意。”

[贊成]百科解釋

(1) [approve; agree with]∶對別人的主張或行為表示同意我不贊成(2) [help]∶幫助促成 贊成其計。 更多→ 贊成

[贊成]英文翻譯

agree with; approve; help

[贊成]近義詞

[贊成]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