賢劫是什麼意思,賢劫的解釋,賢劫的反義詞近義詞,賢劫的意思,賢劫的英文翻譯

賢劫   [xián jié]

[賢劫]基本解釋

佛教語。梵語bhadrakapa。指有 釋迦佛 等千佛出世的現在劫。與過去莊嚴劫、未來星宿劫並稱為三大劫,為佛教巨觀的時間觀念之一。

[賢劫]詳細解釋

  1. 佛教語。梵語bhadrakapa。指有 釋迦佛 等千佛出世的現在劫。與過去莊嚴劫、未來星宿劫並稱為三大劫,為佛教巨觀的時間觀念之一。

    晉 法顯 《佛國記》:“賢劫千佛,共用此鉢;鉢去也,佛法漸滅。” 南朝 梁 沉約 《千佛頌》:“不常不住,非今非曩,賢劫雖遼,倐焉如響。”《魏書·釋老志》:“ 釋迦 前有六佛, 釋迦 繼六佛而成道,處今賢劫。” 唐 玄奘 《大唐西域記·摩揭陀國上》:“我眼盲冥,於茲已久,有佛興世,我眼輒明,賢劫之中,過去三佛出興世時,已得明視。” 許地山 《綴網勞蛛·無法投遞之郵件》:“就是遍游億萬塵沙世界,經過莊嚴劫、賢劫、星宿劫,也找不著呀!”

[賢劫]百科解釋

劫,是佛教的時間觀念,分為小劫、中劫、大劫。20小劫為1中劫,4中劫成已住,住已壞,壞已空,如是成,住,壞,空四中劫為一大劫,即80小劫為1大劫。 更多→ 賢劫

[賢劫]英文翻譯

bhadrakalp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