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動是什麼意思,調動的解釋,調動的反義詞近義詞,調動的意思,調動的英文翻譯

調動   [diào dòng]

[調動]基本解釋

指兵力的調遣布置

[調動]詳細解釋

  1. 舞動。

    元 李文蔚 《燕青博魚》第一折:“調動我這莽拳頭,搨動我這長梢靶,我向那前街後巷便去爪尋他。”

  2. 更動(位置、用途等)。

    《兒女英雄傳》第二回:“這番調動,老爺可必得像模像樣答上頭的情才使得呢!” 巴金 《關於<海的夢>》:“她念書不一定念得很好,因為她父親的工作經常調動,她跟著他到過不少地方。” 趙樹理 《三里灣·從旗桿院說起》:“近幾年來,旗桿院房子的用處有點調動。”

  3. 調撥挪移。

    《二十年目睹之怪現狀》第五九回:“自己的款項雖然支發出去,又何妨在別處調動呢。”

  4. 調集。

    聶紺弩 《論<封神榜>》:“他可以調動天下的兵馬去撻伐他的仇敵。” 許地山 《集外·螢燈》:“老臣們分頭調動軍隊。” 艾青 《小澤征爾》詩:“把眾多的聲音調動起來,聽從你的命令,投入戰爭。”

[調動]百科解釋

漢語辭彙,讀音diào dòng,意思是變動,同時也是唐強勇寫的一部官場小說。 更多→ 調動

[調動]英文翻譯

arouse; bring into play; manoeuvre; mobilize; move troops; muster; shift; trans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