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廠是什麼意思,西廠的解釋,西廠的反義詞近義詞,西廠的意思,西廠的英文翻譯

西廠   [xī chǎng]

[西廠]基本解釋

明 代由宦官執掌的特務機關。於 憲宗 成化 十三年(公元1477年)設定,以 汪直 為提督,人員和權力都超過東廠,活動範圍自京師遍及各地。後因東廠宦官傾軋, 汪直 失勢,被迫撤銷。 武宗 時, 劉瑾 用事,一度恢復,為時雖短,殘害朝野數千人。及 劉瑾 被誅,始廢。參見“ 東廠 ”。

[西廠]詳細解釋

  1. 明 代由宦官執掌的特務機關。於 憲宗 成化 十三年(公元1477年)設定,以 汪直 為提督,人員和權力都超過東廠,活動範圍自京師遍及各地。後因東廠宦官傾軋, 汪直 失勢,被迫撤銷。

    武宗 時, 劉瑾 用事,一度恢復,為時雖短,殘害朝野數千人。及 劉瑾 被誅,始廢。參見“ 東廠 ”。

[西廠]百科解釋

西廠是明朝特有的官署名稱,全稱"西緝事廠"。明憲宗時為加強特務統治,於成化十三年(1477年)於東廠之外增設西廠,與東廠及錦衣衛合稱廠衛,用太監汪直為提督,其權力超過東廠,活動範圍自京師遍及各地。後因遭反對,被迫撤銷。正德元年短暫復開五年後又被撤銷。西廠直接聽命於皇帝,不受其他任何機構和個人的節制。西廠作為一個短命的特務機構,前後只有兩任提督,分別是汪直和劉瑾。 更多→ 西廠

[西廠]英文翻譯

Western Depot

[西廠]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