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束是什麼意思,裝束的解釋,裝束的反義詞近義詞,裝束的意思,裝束的英文翻譯

裝束   [zhuāng shù]

[裝束]基本解釋

1.穿著、打扮
2.束裝;整理行裝

[裝束]詳細解釋

  1. 束裝,整理行裝。

    《三國志·蜀志·龐統傳》:“將軍未至,遣與相聞,説 荊州 有急,欲還救之,並使裝束,外作歸形。” 晉 陶潛 《擬古》詩之六:“裝束既有日,已與家人辭。”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嬰寧》:“大哥欲同汝去,可便裝束。” 魏巍 《東方》第四部第十七章:“於是這支小隊緊緊裝束,沿著 玉女峰 右側的山溝又出發了。”

  2. 裝飾打扮。

    唐 元稹 《連昌宮詞》:“春嬌滿眼睡紅綃,掠削雲鬟鏇裝束。”《警世通言·杜十娘怒沉百寶箱》:“時已四鼓, 十娘 即起身挑燈梳洗……裝束方完,天色已曉。”

  3. 衣著穿戴;打扮出來的樣子。

    唐 段成式 《嘲飛卿》詩之一:“曾見當壚一箇人,入時裝束好腰身。” 宋 周煇 《清波雜誌》卷八:“ 煇 自孩提,見婦女裝束,數歲即一變。”《兒女英雄傳》第六回:“姑娘,不是我不相認:一則是燈前月下;二則姑娘的這番裝束與店裡見的時節大不相同。” 王西彥 《人的世界·第一家鄰居》:“女兒年紀已經三十多歲,從裝束上看,似乎是一個半舊式的女人。”

[裝束]百科解釋

裝束,指整理行裝;穿著打扮。見《三國志·蜀志·龐統傳》:“將軍未至,遣與相聞,說荊州有急,欲還救之,並使裝束,外作歸形。” 更多→ 裝束

[裝束]英文翻譯

attire; dress; p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