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是什麼意思,螞蟻的解釋,螞蟻的反義詞近義詞,螞蟻的意思,螞蟻的英文翻譯

螞蟻   [mǎ yǐ]

[螞蟻]基本解釋

本指大蟻。後亦為蟻的通稱。種類甚多,皆營巢群居,一般雌蟻、雄蟻有翅;工蟻、兵蟻無翅。某些種類對人類有害

[螞蟻]詳細解釋

  1. 本指大蟻。後亦為蟻的通稱。種類甚多,皆營巢群居,一般雌蟻、雄蟻有翅;工蟻、兵蟻無翅。某些種類對人類有害。

    《水滸傳》第八十回:“四下小船,如螞蟻相似,望大船邊來。”《三寶太監西洋記通俗演義》第八回:“蟻子鹽,是螞蟻兒的卵煮熬得的。” 柯岩 《奇異的書簡·美的追求者》:“喔,它們去搬兵了,找來了成隊的螞蟻。”

  2. 舊稱房田產交易時的中人。

    清 沉起鳳 《諧鐸·蟻封》:“ 吳 俗田房交易,作中者名曰‘螞蟻’。”

[螞蟻]百科解釋

螞蟻(ant)是一種昆蟲。屬節肢動物門,昆蟲綱,膜翅目,蟻科。螞蟻的種類繁多,世界上已知有11700多種,有21亞科283屬,中國境內已確定的螞蟻種類有600多種。最近還發現了無性繁殖的螞蟻新物種。螞蟻的壽命很長,工蟻可生存幾星期至3-10年,蟻后則可存活幾年甚至十年。一個蟻巢在1個地方可生長几年甚至十幾年。需要注意的是,白蟻不屬於螞蟻。 更多→ 螞蟻

[螞蟻]英文翻譯

a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