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螞蟻是什麼意思,白螞蟻的解釋,白螞蟻的反義詞近義詞,白螞蟻的意思,白螞蟻的英文翻譯

白螞蟻   [bái mǎ yǐ]

[白螞蟻]基本解釋

1.即白蟻。
2.白色螞蟻,傳說產於粵中,能食銀。因用以喻為人居間說合,促成買賣,獲取佣金的人。

[白螞蟻]詳細解釋

  1. 即白蟻。

    《新民晚報》1990.4.9:“四、五月份是白螞蟻的活動期,天氣一轉熱,白蟻成蟲就會飛出來。”參見“ 白蟻 ”。

  2. 白色螞蟻,傳說產於 粵 中,能食銀。因用以喻為人居間說合,促成買賣,獲取佣金的人。

    清 龔煒 《巢林筆談·瘦馬家和白螞蟻》:“郡人有收取婦女、塗飾賣人作婢妾者,謂之瘦馬家,蓋以嬌養得名。居間謂之白螞蟻,言其無不棲也。” 清 顧張思 《土風錄》卷七:“慣説合成交者曰白螞蟻。案此蟻出 粵 中,能入箱篋食銀,遺矢雪白,溶化猶可成銀。以此種人善賺銀錢,故以名之。”

[白螞蟻]百科解釋

白蟻俗稱白螞蟻。白蟻(termite, white ant),亦稱蟲尉屬節足動物門,昆蟲綱,等翅目,類似螞蟻營社會性生活,其社會階級為蟻后、蟻王、兵蟻、工蟻。 更多→ 白螞蟻

[白螞蟻]英文翻譯

termi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