蕉麻是什麼意思,蕉麻的解釋,蕉麻的反義詞近義詞,蕉麻的意思,蕉麻的英文翻譯

蕉麻   [jiāo má]

[蕉麻]基本解釋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葉與芭蕉相似,花黃色,葉柄內有纖維,可制纜索、結漁網,或供紡織和造紙用。產在熱帶或亞熱帶,也叫馬尼拉麻。 清 李調元 《南越筆記·葛布》:“蕉類不一,其可為布者曰蕉麻,山生或田種。”

[蕉麻]詳細解釋

  1. 多年生草本植物。莖、葉與芭蕉相似,花黃色,葉柄內有纖維,可制纜索、結漁網,或供紡織和造紙用。產在熱帶或亞熱帶,也叫馬尼拉麻。

    清 李調元 《南越筆記·葛布》:“蕉類不一,其可為布者曰蕉麻,山生或田種。”

[蕉麻]百科解釋

蕉麻(學名:Musa textilis Nee)是芭蕉科芭蕉屬的植物。株高5~8米,鬚根淺生。真莖細小、叢生,12~30條為一叢,由種子或吸芽萌發而成。假莖由15~20個葉鞘互卷組成。葉片長1.2~2.4米,寬24~36厘米,基部心臟形,不對稱,全緣、綠色,表面有光澤,穗狀花序,花單性。漿果三棱狀彎曲,似芭蕉,長5~9厘米,直徑2~3厘米;果皮厚,肉不可食。種子黑色,堅硬。可從葉中獲得纖維。目前已由人工引種栽培。 更多→ 蕉麻

[蕉麻]英文翻譯

Agot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