蒐集是什麼意思,蒐集的解釋,蒐集的反義詞近義詞,蒐集的意思,蒐集的英文翻譯

蒐集   [sōu jí]

[蒐集]基本解釋

搜尋聚集

[蒐集]詳細解釋

  1. 搜求匯集。

    清 沉復 《浮生六記·閨房記樂》:“書之殘缺不全者,必蒐集分門,滙訂成帙,統名之曰‘斷簡殘編’。” 田北湖 《論文章源流》:“蒐集謡諺,則《爾雅》之濫觴;包兼夏冬,則屬詞之秘鑰。” 巴金 《秋》二:“爹辛辛苦苦蒐集來的字畫,我們已經分過一次了。”

  2. 蒐集:蒐集。

    清 曾國藩 《<湖南文徵>序》:“唯考據之文,蒐集極少,前哲之倡導不宏,後世之欣慕亦寡。”

[蒐集]百科解釋

蒐集,搜尋、收集(Gather),從組內的所有進程收集數據到一個進程/到處尋找(事物並聚集在一起)。蒐集是人類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古代,人們的蒐集行為往往是獲得生理性需要的滿足,比如,吃喝,比如防守。隨著時代的變遷,人類的採集行為逐步發生變化。人們開始利用蒐集這種本領,滲透到生活的每一個領域,由獲得物品擴展到對信息的蒐集等。 更多→ 蒐集

[蒐集]英文翻譯

collect

[蒐集]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