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集是什麼意思,徵集的解釋,徵集的反義詞近義詞,徵集的意思,徵集的英文翻譯

徵集   [zhēng jí]

[徵集]基本解釋

1.尋求收集
2.國家依法調集

[徵集]詳細解釋

  1. 召集。

    《後漢書·韋彪傳》:“徵集名儒,大定其制。”《元典章·詔令·登寶位詔》:“先帝奄棄天下,勛戚元老鹹謂大寳之承既有成命,非與前聖賓天而始徵集宗親設所宜立者比。” 清 曾國藩 《何君殉難碑記》:“至 霍山 ,徵集潰兵團勇三千餘人。”

  2. 徵求收集。

    南朝 梁 劉勰 《文心雕龍·練字》:“及 宣 成 二帝徵集國小, 張敞 以正讀傳業, 揚雄 以奇字纂訓。” 魯迅 《書信集·致曹白》:“每月或每季徵集作品,精選之後,出一期刊。” 袁鷹 《悲歡·故鄉夜話》:“到這時,故居的那位同志才收回冷冷的眼神,告訴我現在正徵集總理遺物,但線索不多。”

[徵集]百科解釋

徵集指向社會徵集更多的不同信息。比如徵集LOGO、徵集廣告語、徵集吉祥物、徵集徵文、徵集宣傳語等等要現在發布的徵集信息都是有獎徵集。詞語分開解釋:征 : 征(③征⑦徵) zhēng 遠行:長征。征途。征夫。征人。征衣。征帆(遠行的船)。用武力制裁,討伐。集 : 集 jí 群鳥栖止於樹上:“黃鳥于飛,集於灌木”。聚合,會合:聚集。集合。集會。集體。集團。集訓。 更多→ 徵集

[徵集]英文翻譯

Solicitation

[徵集]近義詞

[徵集]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