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誌是什麼意思,標誌的解釋,標誌的反義詞近義詞,標誌的意思,標誌的英文翻譯

標誌   [biāo zhì]

[標誌]基本解釋

表明特徵,用以識別的記號

[標誌]詳細解釋

  1. 立志。

    《南齊書·高逸傳·明僧紹》:“ 齊郡 明僧紹 標誌高棲,躭情墳素,幽貞之操,宜加賁飾。”

  2. 識別的記號。猶標記。

    北魏 酈道元 《水經注·汶水》:“《從征記》曰: 嬴縣 西六十里,有 季札 兒冢,冢圓,其高可隱也。前有石銘一所, 漢 末 奉高 令所立,無所述敍,標誌而已。” 老舍 《四世同堂》二:“他的職業的標誌是在他的脖子上的一個很大的肉包。在二三十年前, 北平 有不少這種脖子上有肉包的人。他們自成一行,專給人們搬家。”

  3. 顯示。

    楊朔 《前進,鋼鐵的大軍!》:“每件武器也都帶著光榮不朽的歷史印記,標誌著幾十年 中國 革命的偉大進程。”《新華月報》1979年第9期:“過早花白的頭髮,標誌著她生活道路的坎坷。”

[標誌]百科解釋

標誌(logo,又寫作標識,二者讀音都是biāozhì),是表明事物特徵的記號。它以單純、顯著、易識別的物象、圖形或文字元號為直觀語言,除表示什么、代替什么之外,還具有表達意義、情感和指令行動等作用。標誌,在現代漢語詞典中的解釋是:表明特徵的記號。 更多→ 標誌

[標誌]英文翻譯

sign

[標誌]近義詞

[標誌]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