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識是什麼意思,標識的解釋,標識的反義詞近義詞,標識的意思,標識的英文翻譯

標識   [biāo shí]

[標識]基本解釋

立標指示位置

[標識]詳細解釋

  1. 記號,符號或標誌物。用以標示,便於識別。

    三國 魏 嵇康 《聲無哀樂論》:“夫言非自然一定之物,五方殊俗,同事異號,趣舉一名以為標識耳。”一本作“摽識”。 宋 郭彖 《睽車志》卷一:“嘗夢入冥,吏引至一處,若官府,兩廡皆大屋,貯錢滿中,各以官為標識。問之,曰:‘此俸祿也。’”《醒世恆言·賣油郎獨占花魁》:“把盛油的桶兒,一面大大寫個‘秦’字,一面寫‘汴梁’二字,將油桶做個標識,使人一覽而知。” 蕭紅 《王阿嫂的死》:“在村里, 王妹子 、 愣三 、 竹三爺 ,這都是公共的名稱。是凡傭工階級都是這樣簡單而不變化的名字。這就是工人階級一個天然的標識。”

  2. 標明;做出標誌。

    宋 孟元老 《東京夢華錄·駕幸臨水殿觀爭標錫宴》:“預以紅旗插於水中,標識地分遠近。”《元典章·刑部四·雜例》:“所養母狗一隻,從來不曾咬人,以此不曾標識。”

[標識]百科解釋

標識,同“標誌”(mark;Sign)基本解釋: 立標指示位置。詳細解釋:1. 記號,符號或標誌物。用以標示,便於識別。 三國 魏 嵇康 《聲無哀樂論》:“夫言非自然一定之物,五方殊俗,同事異號,趣舉一名以為標識耳。”一本作“摽識”。 宋 郭彖 《睽車志》卷一:“嘗夢入冥,吏引至一處,若官府,兩廡皆大屋,貯錢滿中,各以官為標識。問之,曰:‘此俸祿也。’”;2. 標明;做出標誌。 宋 孟元老《東京夢華錄·駕幸臨水殿觀爭標錫宴》:“預以紅旗插於水中,標識地分遠近。”《元典章·刑部四·雜例》:“所養母狗一隻,從來不曾咬人,以此不曾標識。” 更多→ 標識

[標識]英文翻譯

Identification

[標識]近義詞

[標識]相關詞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