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集是什麼意思,採集的解釋,採集的反義詞近義詞,採集的意思,採集的英文翻譯

採集   [cǎi jí]

[採集]基本解釋

收集材料或實物

[採集]詳細解釋

  1. 蒐集;收集。

    唐 封演 《封氏聞見記·贊成》:“ 天寶 初,協律郎 鄭虔 採集異聞,著書八十餘卷。” 明 袁慶麟 《<朱子晚年定論>跋》:“《朱子晚年定論》,我 陽明先生 在留都時所採集者也。” 清 平步青 《霞外攟屑·掌故·儒林傳稿》:“持 漢 學 宋 學之平,羣書採集甚博,全是裁綴集句而成,不自加撰一字。”

  2. 猶收集;搜羅。

    漢 劉歆 《與揚雄書》:“屬聞 子云 獨採集先代絶言,異國殊語,以為十五卷。”

[採集]百科解釋

採集是人類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古代,人們的採集行為往往是獲得生理性需要的滿足,比如,吃喝,比如防守。隨著時代的變遷,人類的採集行為逐步發生變化。人們開始利用採集這種本領,滲透到生活的每一個領域,由獲得物品擴展到對信息的採集。採集在這裡,就是採摘和收集的意思。因引,在動物界,也有採集行為。例如蜜蜂采蜜。 更多→ 採集

[採集]英文翻譯

collect; gather

[採集]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