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是什麼意思,網路的解釋,網路的反義詞近義詞,網路的意思,網路的英文翻譯

網路   [wǎng luò]

[網路]基本解釋

網狀物

[網路]詳細解釋

  1. 網狀物。

    《北齊書·薛琡傳》:“自製喪車,不加彫飾,但用麻為流蘇,繩用網路而已。” 唐 杜寶 《大業雜記》:“﹝ 乾陽殿 ﹞其柱大二十四圍,倚井垂蓮,仰之者眩矅。南軒垂以珠絲網路,下不至地七尺,以防飛鳥。”

  2. 比喻法令。

    《漢書·朱博傳》:“網路張設,少愛利,敢誅殺。” 明 唐順之 《贈宜興尹林君序》:“後為吏者見民之饒給又蠢蠢易籠也,則多張網路侵漁之,故民生日以殫蹙而奸偽萌起。” 清 唐孫華 《贈同年趙蒙泉》詩:“桎梏陳五刑,網路施七覆。”

  3. 收羅;概括。

    唐 司馬貞 《補<史記>序》:“然其網路古今,敘述懲勸,異 左氏 之微婉,有 南史 之典實。” 曹禺 《我的生活和創作道路》:“ 陳白露 是主線,靠她把劇情和那些人物勾結、網路起來。”

  4. 電路或其一部分的總稱。網路的分類方法很多:按內部參數(電阻、電感和電容)隨電流(或電壓)的大小及方向有無變動,分成“非線性網路”和“線性網路”;按內部是否含有電源(如電池、電子管等),分成“有源網路”和“無源網路”;按向外伸出接線端的數目,分成“二端網路”和“四端網路”等。

[網路]百科解釋

網路是由節點和連線構成,表示諸多對象及其相互聯繫。在數學上,網路是一種圖,一般認為專指加權圖。網路除了數學定義外,還有具體的物理含義,即網路是從某種相同類型的實際問題中抽象出來的模型。在計算機領域中,網路是信息傳輸、接收、共享的虛擬平台,通過它把各個點、面、體的信息聯繫到一起,從而實現這些資源的共享。網路是人類發展史來最重要的發明,提高了科技和人類社會的發展。在1999年之前,人們一般認為網路的結構都是隨機的。但隨著Barabasi和Watts在1999年分別發現了網路的無標度和小世界特性並分別在世界著名的《科學》和《自然》雜誌上發表了他們的發現之後,人們才認識到網路的複雜性。網路會藉助文字閱... 更多→ 網路

[網路]英文翻譯

netwo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