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佗是什麼意思,華佗的解釋,華佗的反義詞近義詞,華佗的意思,華佗的英文翻譯

華佗   [huà tuó]

[華佗]基本解釋

漢 末 沛國 譙 (今 安徽 亳縣 )人。一名旉,字 元化 。精內、外、婦、兒、針灸各科,外科尤為擅長。行醫各地,聲名卓著。又仿效虎、鹿、熊、猿、鳥的動態創為“五禽戲”,用以鍛鍊身體。後因不從 曹操 徵召,遂為所殺。所著醫書已佚。見《後漢書·方術傳下·華佗》、《三國志·魏志·華佗傳》。

[華佗]詳細解釋

  1. 漢 末 沛國 譙 (今 安徽 亳縣 )人。一名旉,字 元化 。精內、外、婦、兒、針灸各科,外科尤為擅長。行醫各地,聲名卓著。又仿效虎、鹿、熊、猿、鳥的動態創為“五禽戲”,用以鍛鍊身體。後因不從 曹操 徵召,遂為所殺。所著醫書已佚。見《後漢書·方術傳下·華佗》、《三國志·魏志·華佗傳》。

[華佗]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華佗

[華佗]英文翻譯

Hua Tuo (?-208), famous doctor at the end of Han Dynasty

[華佗]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