渺渺是什麼意思,渺渺的解釋,渺渺的反義詞近義詞,渺渺的意思,渺渺的英文翻譯

渺渺   [miǎo miǎo]

[渺渺]基本解釋

形容悠遠;久遠

[渺渺]詳細解釋

  1. 幽遠貌;悠遠貌。

    《管子·內業》:“折折乎如在於側,忽忽乎如將不得,渺渺乎如窮無極。” 尹知章 註:“渺渺,微遠貌。” 宋 王安石 《憶金陵》詩之一:“想見舊時游歷處,煙雲渺渺水茫茫。”《清平山堂話本·西湖三塔記》:“薄暮凴欄,渺渺暝曚,數重山色。” 周恩來 《雨後嵐山》詩:“登高遠望,青山渺渺,被遮掩的白雲如帶;十數電光,射出那渺茫黑暗的城市。”

  2. 微弱貌;藐小貌。

    唐 許渾 《嘗與故宋補闕秋夕游練湖南亭今復登賞愴然有感》詩:“西風渺渺月連天,同醉蘭舟未十年。” 唐 袁參 《上中書姚令公元崇書》:“則 參 請以翳翳之身,渺渺之命,伏死一劍,以白君寃。” 劉半農 《歐洲花園》:“嗟呼上帝,吾以渺渺之身,臨世界最富最強之國,竊願上答帝恩,樹十字架於世界盡處耳。”

[渺渺]百科解釋

渺渺,意思是對自己前途的描述,前途茫茫。 更多→ 渺渺

[渺渺]英文翻譯

No

[渺渺]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