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瓜是什麼意思,菜瓜的解釋,菜瓜的反義詞近義詞,菜瓜的意思,菜瓜的英文翻譯

菜瓜   [cài guā]

[菜瓜]基本解釋

[snake melon] 一年生草本植物,莖蔓生,花黃色。果實白綠色,可做蔬菜

[菜瓜]詳細解釋

  1. 瓜名。又叫生瓜、越瓜、甜瓜、梢瓜。可以生吃或醃作醬菜。

    元 王禎 《農書》卷八:“為種不一而其用有二:供果為果瓜,供菜為菜瓜。”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菜三·越瓜》:“越瓜以地名也,俗名梢瓜,南人呼為菜瓜。”

  2. 方言。責罵。

    陳登科 《活人塘》十五:“ 薛陸氏 一見 大鳳子 迎頭把 七月子 菜瓜了一頓,滿臉火星直冒。”

[菜瓜]百科解釋

菜瓜即葫蘆科(Cucurbitaceae)甜瓜屬甜瓜種中適於醬漬的變種。學名Cucumismelo L. var. flexuosus Naud.,別名蛇甜瓜。染色體數2n=2x=24。分布中近東、南亞及中國。果實棒狀,淺綠色,表面光滑,常彎曲,長30-100cm,果肉緻密,綠白。以嫩瓜加工醃製為主,也可炒食,也可涼拌及生食。果實棒狀,淺綠色,表面光滑,常彎曲,長30-100cm,果肉緻密,綠白。以嫩瓜加工醃製為主,也可炒食,不宜生食。明王世懋撰《學圃雜疏》(1587)記載:“瓜之不堪生dan 而堪醬食者,曰菜瓜”。如華南的蛇形甜瓜、新疆的毛菜瓜、杭州青菜瓜。植物學特徵、生物特性及栽培技術等均... 更多→ 菜瓜

[菜瓜]英文翻譯

snake mel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