荊枝是什麼意思,荊枝的解釋,荊枝的反義詞近義詞,荊枝的意思,荊枝的英文翻譯

荊枝   [jīng zhī]

[荊枝]基本解釋

南朝 梁 吳均 《續齊諧記·紫荊樹》:“京兆 田真 兄弟三人,共議分財,生貲皆平均;惟堂前一株紫荊樹,共議破三片,明日就截之。 其樹即枯死,狀如火然。

[荊枝]詳細解釋

  1. 南朝 梁 吳均 《續齊諧記·紫荊樹》:“京兆 田真 兄弟三人,共議分財,生貲皆平均;惟堂前一株紫荊樹,共議破三片,明日就截之。其樹即枯死,狀如火然。

    真 往見之,大驚,謂諸弟曰:‘樹本同株,聞將分斫,所以顦顇,是人不如木也。’因悲不自勝,不復解樹。樹應聲榮茂,兄弟相感,合財寶,遂為孝門。”後因以“荊枝”喻兄弟骨肉同氣連枝。 唐 楊炯 《恆州刺史王公神道碑》:“兄 國卬 , 穀州 刺史;弟 國稀 , 仁州 刺史:荊枝擢秀,棣萼生光。” 唐 黃滔 《送人往蘇州覲其兄》詩:“到日荊枝應便茂,別時珠淚不須流。”

[荊枝]百科解釋

報錯 更多→ 荊枝

[荊枝]英文翻譯

Jing Zhi

[荊枝]近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