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雨是什麼意思,花雨的解釋,花雨的反義詞近義詞,花雨的意思,花雨的英文翻譯

花雨   [huā yǔ]

[花雨]基本解釋

1.花季所降的雨。 前蜀 貫休 《春山行》詩:“重疊太古色,濛濛花雨時。” 宋 向子諲 《水龍吟·紹興甲子上元有懷京師》詞:“更冥冥,一簾花雨。” 元 張雨 《次孫大方仙興詩韻》:“花雨掃塵鸞帚溼,島雲承韈蜃樓昬。”2.佛教語。諸天為讚嘆佛說法之功德而散花如雨。《仁王經·序品》:“時無色界雨諸香華,香如須彌,華如車輪。”後用為讚頌高僧頌揚佛法之詞。 唐 李華 《潤州鶴林寺故徑山大師碑銘》:“十里花雨,四天香雲,幢幡葢網,光蔽日月。” 唐 李白 《尋山僧不遇作》詩:“香雲徧山起,花雨從天來。” 趙光榮 《里湖紀游》詩:“花雨散諸天,慈雲廣蔭庇。”3.落花如雨。形容彩花紛飛。 郭沫若 《雙倍的春天》詩序:“ 北京 市民夾道歡迎,花雨滿天,歡雷震地,人人臉上都煥發出無上的喜意。”

[花雨]詳細解釋

  1. 花季所降的雨。

    前蜀 貫休 《春山行》詩:“重疊太古色,濛濛花雨時。” 宋 向子諲 《水龍吟·紹興甲子上元有懷京師》詞:“更冥冥,一簾花雨。” 元 張雨 《次孫大方仙興詩韻》:“花雨掃塵鸞帚溼,島雲承韈蜃樓昬。”

  2. 佛教語。諸天為讚嘆佛說法之功德而散花如雨。

    《仁王經·序品》:“時無色界雨諸香華,香如須彌,華如車輪。”後用為讚頌高僧頌揚佛法之詞。 唐 李華 《潤州鶴林寺故徑山大師碑銘》:“十里花雨,四天香雲,幢幡葢網,光蔽日月。” 唐 李白 《尋山僧不遇作》詩:“香雲徧山起,花雨從天來。” 趙光榮 《里湖紀游》詩:“花雨散諸天,慈雲廣蔭庇。”

  3. 落花如雨。形容彩花紛飛。

    郭沫若 《雙倍的春天》詩序:“ 北京 市民夾道歡迎,花雨滿天,歡雷震地,人人臉上都煥發出無上的喜意。”

[花雨]百科解釋

《花雨》電子雜誌是由西北民族大學學生工作處主辦、西北民族大學學生自律委員會承辦的文學、書畫、藝術類綜合性季刊,由王建業策劃創編。《花雨》於2012年12月創刊,該刊為該校創辦的第一份電子雜誌,《花雨》的創刊是該校校園文化建設中的一個創舉,意義深遠。《花雨》選取電子雜誌這一新型媒體,更好地滿足了新時代人們對文化生活的更高要求。創刊以來,該刊已成為該校文化宣傳的重要媒介,其深厚的思想性、文化性、藝術性及可讀性等特徵,受到廣大讀者的歡迎和喜愛,辦出了自己的風格和特色,創出了自己的品牌和影響。 更多→ 花雨

[花雨]英文翻譯

The rain of flowers

[花雨]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