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善是什麼意思,至善的解釋,至善的反義詞近義詞,至善的意思,至善的英文翻譯

至善   [zhì shàn]

[至善]基本解釋

1.通常指一切其他的善都包含於其中或者都來源於它的那種最高的善
2.最好的辦法、情況

[至善]詳細解釋

  1. 最好的辦法、情況。

    《管子·幼官》:“至善不戰,其次一之。” 尹知章 註:“用兵之善者,其唯不戰乎!其次善者,雖戰而號令一。”

  2. 儒家謂人的道德修養所能達到的最高境界。

    《禮記·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 朱熹 集註:“言明明德,親民,皆當至於至善之地而不遷,蓋必其有以盡夫天理之極,而無一毫人慾之私也。”

  3. 最好。

    太平天囯 何震川 《建天京於金陵論》:“建邦設都,必取至善之地。”

[至善]百科解釋

至善,“最崇高的善”。通常指一切其他的善都包含於其中或者都來源於它的那種最高的善。出於西漢·戴聖《禮記·大學》:“大學之道,在明明德,在親民,在止於至善。”朱熹 集註:“言明明德,親民,皆當至於至善之地而不遷,蓋必其有以盡夫天理之極,而無一毫人慾之私也。” 更多→ 至善

[至善]英文翻譯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