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尊是什麼意思,自尊的解釋,自尊的反義詞近義詞,自尊的意思,自尊的英文翻譯

自尊   [zì zūn]

[自尊]基本解釋

自我尊重

[自尊]詳細解釋

  1. 自我尊重。

    《禮記·表記》:“不自尚其事,不自尊其身。”《韓非子·詭使》:“重厚自尊,謂之長者。” 明 胡應麟 《少室山房筆叢·經籍會通三》:“ 纏 ( 纏子 ) 墨 者,蔑 董 ,自尊其教,固不足憑。” 楊沫 《青春之歌》第一部第十一章:“由於習慣--她孤獨慣了,加上自尊,因此,她一直不為人注意地坐在人們的背後不發一言。”

  2. 自加尊號。

    《史記·楚世家》:“ 楚 熊通 怒曰:‘王不加我位,我自尊耳。’乃自立為 武王 。”《漢書·高帝紀上》:“ 羽 矯殺 卿子冠軍 ,自尊,罪二也。”

[自尊]百科解釋

自尊,亦稱“自尊心”、“自尊感”,是個人基於自我評價產生和形成的一種自重、自愛、自我尊重,並要求受到他人、集體和社會尊重的情感體驗。自尊是人格自我調節結構心理成分。自尊有強弱之分,過強則成虛榮心,過弱則變成自卑。 更多→ 自尊

[自尊]英文翻譯

Self-esteem

[自尊]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