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古是什麼意思,自古的解釋,自古的反義詞近義詞,自古的意思,自古的英文翻譯

自古   [zì gǔ]

[自古]基本解釋

1.從古以來。《詩·小雅·甫田》:“我取其陳,食我農人,自古有年。”《論語·顏淵》:“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三國 魏 曹丕 《典論·論文》:“文人相輕,自古而然。” 宋 歐陽修 《定風波》詞:“任是好花須落去,自古。”2.泛指從前。 清 劉大櫆 《送張福清序》:“昔在自古, 閩 粵 不齒於上國。”

[自古]詳細解釋

  1. 從古以來。

    《詩·小雅·甫田》:“我取其陳,食我農人,自古有年。”《論語·顏淵》:“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 三國 魏 曹丕 《典論·論文》:“文人相輕,自古而然。” 宋 歐陽修 《定風波》詞:“任是好花須落去,自古。”

  2. 泛指從前。

    清 劉大櫆 《送張福清序》:“昔在自古, 閩 粵 不齒於上國。”

[自古]百科解釋

自古ZIGU,東方禪意原創設計師品牌。創立於二零一四年五月。自古,意為自然自在,自古至今。取自唐·林寬《歌風台》:“莫言馬上得天下,自古英雄盡解詩。意指潛心沉意的內在修行。“ 更多→ 自古

[自古]英文翻譯

Since ancient times

[自古]相關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