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殖是什麼意思,繁殖的解釋,繁殖的反義詞近義詞,繁殖的意思,繁殖的英文翻譯

繁殖   [fán zhí]

[繁殖]基本解釋

生物產生新的個體,以傳代

[繁殖]詳細解釋

  1. 指生物的滋生增殖。

    《孟子·滕文公上》:“當 堯 之時,天下猶未平,洪水橫流,氾濫於天下,草木暢茂,禽獸繁殖,五穀不登。”《史記·秦始皇本紀》:“皇帝之德,存定四極。誅亂除害,興利致福。節事以時,諸產繁殖。”《南史·宋紀上·武帝》:“阜財利用,繁殖黎元。” 明 蔣一葵 《長安客話·黍谷山》:“ 白河 東諸山地美多風,衍吹律而煖氣至,五穀繁殖。” 毛澤東 《在省市自治區黨委書記會議上的講話》:“生物都有新陳代謝,有生長、繁殖和死亡。”

  2. 比喻增多、發展。

    章炳麟 《代議然否論》:“若欲增重直稅以繁殖選權者,此不足使繁殖,而適以減削其數。” 王西彥 《魚鬼》三:“在鄉裡間,新聞是會繁殖的。”

[繁殖]百科解釋

繁殖,是生物為延續種族所進行的產生後代的生理過程,即生物產生新的個體的過程。 更多→ 繁殖

[繁殖]英文翻譯

Reproduction

[繁殖]近義詞

[繁殖]反義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