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種是什麼意思,異種的解釋,異種的反義詞近義詞,異種的意思,異種的英文翻譯

異種   [yì zhǒng]

[異種]基本解釋

1.在遠親緣的個體間出現的
2.移植免疫學中提供者與受者不屬同一物種

[異種]詳細解釋

  1. 舊時指同一種族中的其他部落。

    《後漢書·祭肜傳》:“﹝ 鮮卑 ﹞遣使奉獻,願得歸化……其異種 滿離 、 高句驪 之屬,遂駱驛款塞,上貂裘好馬,帝輒倍其賞賜。”

  2. 指異族。

    孫中山 《臨時大總統宣告各友邦書》:“ 滿清 政府之政策,質言之,一嫉視異種、自私自便、百折不變之虐政而已。” 章炳麟 《駁康有為論革命書》:“是數者,皆漢族之所無,而異種之所特有,是議權仍不在 漢 人也。”

  3. 指人類以外的其他物種。

    許地山 《無法投遞之郵件》:“破五金來造貨幣、槍彈,以殘害同類、異種的生命。”

  4. 指動植物的奇特品種。

    宋 洪邁 《容齋隨筆·玉蕊杜鵑》:“物以希見為珍,不必異種也。” 清 王士禛 《池北偶談·談異五·墨芍藥》:“ 館陶 人家有墨芍藥,與 曹州 墨牡丹,皆異種。”

  5. 指不同的品種。

    清 蒲松齡 《聊齋志異·鴿異》:“鴿類甚繁, 晉 有坤星…… 越 有諸尖:皆異種也。”

[異種]百科解釋

《異種》是由米高梅公司出品,羅傑·唐納森執導的恐怖電影,娜塔莎·亨斯屈奇本·金斯利、麥可·馬德森參加演出。主要講述的是科學家費殊負責領導一項高度機密的實驗——將外星人和人類的基因結合,以培育出超卓的人種,被培植的生命名叫“Sil”。 更多→ 異種

[異種]英文翻譯

Dissimilar

[異種]反義詞